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信息
县区信息
濮阳市市场监管局开发区分局开展5·20“世界计量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23 10:10:04 发布人: 阅读次数:11304次

5月20日,在第22个"世界计量日"到来之际,濮阳市市场监管局开发区分局围绕“测量守护健康”活动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5·20“世界计量日宣传活动。

一是强化宣传普及。通过悬挂计量宣传条幅电子显示屏等形式进行计量宣传,宣传计量对健康带来的影响和意义,发放与人民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电子秤、能效标识、眼镜、血压计等宣传彩页,进一步提升计量工作的认知度、覆盖面。二是受理咨询投诉。设立咨询投诉台,来往群众介绍常用计量器具的选购、使用防范计量作弊如何有效维权等知识面对面、点对点接受咨询、受理投诉,切实维护消费者利益和合法权益,真正做到为群众和企业办实事解难事。三是开展专项检查。组织执法人员对辖区医疗卫生领域强制检定的计量器具进行专项监督检查出动执法车辆18台次,执法人员54余人次,检查医疗卫生单位14家,检查计量器具76台(件)

 

本次宣传活动设置咨询台1个,接受咨询20余次,悬挂条幅11条,发放和张贴宣传资料1000余份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广大消费者计量维权保护意识,让老百姓真正感受到了计量带来的实惠,营造了“关注计量了解计量维护计量、提升计量”的良好氛围。

1.jpg2.jpg

网站地图 | 评价网站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Copyright©2021 濮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900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