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信息
县区信息
濮阳县全域启动2021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11 08:15:53 发布人: 阅读次数:14168次

为加大对食品安全科普宣传力度,提高全民食品安全法律意识、责任意识和科学素质,深入推进省级食品安全县创建工作,6月10日上午,以“尚俭崇信,守护阳光下的盘中餐”为主题的“濮阳县2021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在县政府大门口举行。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田建引,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杨艳红,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爱民、县政府副县长杨道刚、县政协副主席温九真,县市场监管局、司法局、卫健委等县食安委成员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及其单位工作人员、部分企业代表共100余人出席活动。

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田建引强调,食品安全事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生命安全,事关经济健康发展、社会和谐稳定,事关各级党委、政府形象,是一项重大的基本民生问题。她指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把食品安全放在突出位置来抓,切实做到以下三点:一是认清形势,居安思危,在思想认识上要有新提升。二是紧扣主题,求实求效,在宣传效果上要有新突破。三是严字当头,重拳出击,在强化监管上要有新作为。

在活动现场,县市场监管局、卫健委、农业农村局、公安局、工信局、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教育局、司法局、综合执法局等各职能部门进行了食品安全的现场宣传和讲解,众多食品企业在现场进行了精彩的食品安全产品的介绍。启动仪式当天,县食安委各成员单位和企业共出示展板130块,悬挂宣传条幅100余条,设置咨询服务台30个,出动宣传人员3000余人次,宣传车辆150余车次,接受群众咨询6000余人次;印发宣传资料50000份,发放食品安全知识读本3000余本,发放食品安全宣传手册4500余份。各部门紧紧围绕宣传周活动主题,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社会广泛参与的宣传教育活动,发动社会各界参与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勤俭节约,营养膳食,倡导理性消费,遏制食品浪费,共享食品安全成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全县22个乡镇(办)同时开展宣传活动,营造了良好的食品安全氛围,为创建省级食品安全县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同时也为全县人民群众筑就了共同守护食品安全的防线。

0.jpg1.jpg2.jpg

网站地图 | 评价网站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Copyright©2021 濮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900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