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
优化营商环境
濮阳市市场监管局开发区分局开展“放心消费示范单位”创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15 16:18:03 发布人:综合规划科 阅读次数:10816次

为切实加强消费者权益保护,规范市场经济秩序,建设诚信经营的社会体系,濮阳市市场监管局开发区分局充分结合区域消费特点,积极开展“放心消费示范单位”创建活动,以典型带动,营造安全放心消费环境。

本次活动以消费安全放心、消费质量放心、消费价格放心、消费服务放心、消费维权放心为工作目标,以日常生活消费领域为特定行业领域,重点发展商超、餐饮服务、加工企业等生产经营单位,力求形成一批放心商场、市场、商店、餐饮店、食品加工厂和其他类型经营者,带动消费升级。创建活动中,分局进一步细化了创建的评分标准及执行步骤,以求客观、公正、公平,利于创建企业的自查自改,达到企业不断提升自我的目的。同时组织广大经营者主动参与放心消费“承诺践诺”活动,督促经营者落实消费维权主体责任。经过材料审核和现场检查验收,濮阳市红绣球酒店管理有限公司等45家单位获得市级“放心消费示范单位”称号。

下一步,濮阳市市场监管局开发区分局将在完成前段放心消费示范单位创建工作的基础上,完善流程,完善细节,积极向其他行业延伸覆盖,突破行业区域限制,把创建工作落到实处,不断提升消费者的获得感与满意度,为消费者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网站地图 | 评价网站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Copyright©2021 濮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900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