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
优化营商环境
濮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三项措施抓好计量工作 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1-09-24 11:13:54 发布人:综合规划科 阅读次数:10839次

计量是国家质量基础设施的重要基础之一,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也是控制和提升质量、推进自主创新的重要保障。今年以来,濮阳市市场监管局以大力发展培育壮大市场主体为主线,采取三项有力措施抓好计量工作,为推动濮阳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市场环境。  

一是抓好“放彻底”,持续优化市场准入环境。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全面贯彻落实《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整合企业网上服务资源,对企业申办“计量标准考核证书”流程再优化、资料再整合、环节再简化,进一步放宽市场准入条件,优化准入环境。深入推进企业申办计量标准考核便利化,推行企业计量器具使用合理规范化,实行企业计量标准考核网上办,为企业提供更加便利、规范的考核服务,力求“最多跑一次”。

二是抓好“管到位”,全力维护市场竞争秩序。全面实施市场监管领域“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模式,避免了随意检查、重复检查,避免影响企业正常生产。对“小微企业”多服务、多指导、多教育、多宣传,实施审慎监管,对首次违法且情节轻微的,采取当场整改、限期整改等方式,督促扎实整改,成效明显。加大力度对贸易结算、安全防护、医疗卫生、环境监测等计量方面重点领域监管,严厉打击使用故意破坏计量器具准确度等违法行为,营造公平有序的市场竞争环境。

三是抓好“服务好”,千方百计保护好市场主体。持续开展“惠企服务,计量先行”帮扶企业活动,实行走进企业,上门服务。帮助企业培训计量基础方面的知识,分类建立计量器具台账,帮助高耗能企业进行能源计量审查,减少企业能耗投入,为企业生产降低成本,受到企业一致好评。 

网站地图 | 评价网站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Copyright©2021 濮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900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