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
优化营商环境
濮阳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检验检测机构开放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29 11:08:36 发布人:综合规划科 阅读次数:17791次

近日,按照河南省2022年检验检测机构开放日活动通知要求,结合我市“质量月”活动安排,市市场监管局在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开展以“检验检测促进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检验检测机构开放日活动。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海军,四级高级主办姜世兵及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检验检测服务对象代表等社会人士“零距离”感受食品药品检验检测全过程。

活动现场,参观人员听取了市食品药品检测中心工作人员对实验室人员设备状况、技术实力、检测范围以及近年来机构取得成就和服务市场监管情况的详细介绍,参观了中药材陈列室、食品检测室、化妆品检测室、药品检测室、理化检验室等实验室,了解了食品药品检验的流程以及各大型仪器的用途。通过工作人员对各位代表提出的食品药品安全热点问题一一进行解答,全体参观人员对食品药品检验检测工作的科学严谨性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认知。

座谈会上,赵海军充分肯定了食品药品检验工作取得的成绩。他表示,市食品药品检测中心的检测能力位居全省第一方阵,展现了市场监管队伍的忠诚与担当,希望中心以“开放日”为契机,加强与人民群众的交流,发动更多的群众参与到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中来,打造社会共治良好氛围。同时,要注重向内生长,加强与食品药品企业技术人员的沟通,努力提升技术能力和服务水平,满足日益增加的食品药品检验检测需求,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通过开放日活动,拉近了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与老百姓的距离,使社会公众进一步了解检验检测与人们日常生活的息息相关,增强了社会对食品药品检验检测知识的了解和认知,提高了广大市民的食品药品安全意识。

当天,全市70余家检验检测机构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开放日活动,通过开展中小微企业技术帮扶、专家答疑、便民检测、云参观等活动,普及质量工作和检验检测知识,增进了社会各界对检验检测工作的了解和信任,增强了全民质量意识,为推进检验检测质量工作在我市经济全面转型高质量发展中发挥重要作用奠定基础。

网站地图 | 评价网站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Copyright©2021 濮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900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