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
优化营商环境
濮阳市实现首例知识产权纠纷行政调解协议司法确认
发布时间:2022-09-21 11:11:43 发布人:综合规划科 阅读次数:15354次

近日,市市场监管局指导台前县市场监管局成功调解了一起专利侵权纠纷案件,并引导双方当事人通过市中级人民法院申请司法确认。9月16日,市中级人民法院对双方当事人达成的行政调解协议进行了司法确认,这是我市首例知识产权纠纷行政调解司法确认。

今年8月,台前县市场监管局接某公司举报材料,反映与某公司关于一项外观设计专利的侵权纠纷。台前县市场监管局在积极查办的基础上主动对接,根据双方当事人诉求,及时开展知识产权纠纷调解,双方达成一致意见并签订了调解协议。协议达成后,双方当事人向市中级人民法院申请司法确认。市中级人民法院根据双方当事人的申请,经审查对该行政调解协议完成了司法确认,确保双方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知识产权纠纷行政调解是知识产权行政保护的重要组成部分,建立“行政调解+司法确认”工作机制是助力营商环境优化升级的重要举措。市市场监管局积极推进我市知识产权纠纷行政调解协议司法确认工作“零”的突破,对于构建知识产权大保护工作格局具有积极意义。

网站地图 | 评价网站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Copyright©2021 濮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900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