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管理 > 公示公告
公示公告
争创文明诚信企业、商户、市场基本条件
发布时间:2014-07-18 10:18:18 发布人:濮阳admin 阅读次数:10434次

争创文明诚信企业基本条件

  

一、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守法经营,照章纳税。

  二、遵循公平、公开、公正的竞争原则,与同行保持良好的竞争与合作,文明经营。

  三、注重商业信誉,保证质量,信守承诺,无欺诈、侵权等失信行为,自觉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四、文明礼貌,优质服务,遵守经营活动规范,企业形象良好。

  五、坚持诚信为本,及时准确公示企业信息,自觉接受社会监督。

  六、注重企业文化和文明诚信培育,积极开展健康向上的文体娱乐活动,关爱员工生活。

  七、具有良好的社会责任,热心社会公益事业,奉献社会。

  八、安全生产,重视环境保护,三废处理符合国家排放标准。

  

争创文明诚信商户基本条件

  

一、依法经营,依法纳税,依法办理相关证照。亮照(证)经营,不经营国家禁止销售的商品。

  二、诚信经营,文明经营,不销售假冒伪劣、盗版侵权等商品;无强买强卖、短斤少两、欺行霸市等行为。

  三、有较好的环境卫生意识和良好卫生习惯。食品经营人员每年应进行健康检查,取得健康证明后方可从事相关工作。

  四、遵守文明诚信公约,诚实守信,文明服务。

  五、具有良好的社会责任,热心公益事业,奉献社会。

  六、积极参与文明经营创建活动。

 

 

争创文明诚信市场基本条件

  

一、市场组织管理健全

  1、市场经企业法人登记,相关证照、手续齐全。

  2、市场管理制度健全,信用管理要求明确具体,在市场显著位置设立文明诚信经营红黑榜

  3、建立创建组织机构,制定创建方案计划,场内经营者和工作人员积极参与创建活动。

  二、硬件设施配套完备

  1、设施整洁完好,环境卫生优美干净。

  2、包括红黑榜在内的各种公示栏、电子显示屏设置规范、醒目,内容更新及时。

  3、市场内交易区布局科学,有平面示意图和指引标识,设立消费者投诉咨询服务台。

  三、场内经营者行为规范

  1、依法办理并在经营场所显著位置悬挂相关证照,按照核准的经营范围和方式进行经营。

  2、能够做到诚信、守法经营,接受监管部门和市场开办者的监督管理。

  3、落实有关商品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和进销台账制度,出具销货凭证,落实三包制度。知悉并认真落实食品安全责任。

  四、信用建设管理有序

  1、场内经营者全部签订文明诚信经营承诺书,承诺内容全面、具体,针对性强。

  2、经常性开展信用建设管理培训,加强宣传教育引导。

  3、制订场内经营者信用评价实施办法。

  五、消费维权措施有力

  1、设有消费者投诉举报受理、调处机构,调解处理满意度高;在醒目位置公布投诉举报电话;定期公布不合格商品和违法违规行为。

  2、主动接受新闻媒体与社会各界监督,及时纠正存在的问题。

 

 

 

网站地图 | 评价网站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Copyright©2021 濮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900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