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您的位置: 首页 > 头条>
头条
濮阳市举行"公筷公勺健康你我"承诺签字仪式
发布时间:2021-07-21 11:10:09 发布人: 阅读次数:9156次

为进一步推进我市"文明节俭、反对浪费、公筷公勺、健康用餐"餐饮新风尚建设,维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健康安全。7月 20日上午,濮阳市“公筷公勺健康你我”承诺签字仪式冒着小雨在万达广场如期举行。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李亚丽到会并讲话,市场监管、教育、文广旅体、商务等部门有关领导与市城区市场监管执法人员、餐饮界代表、志愿者代表近200人参加了活动仪式。活动仪式由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贾军普主持。

李亚丽副部长指出:餐桌文明是社会文明的缩影,是城市文明的窗口,它传承了中华民族尊重劳动、珍惜粮食、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多一双公筷,多一份健康;使用公筷,文明用餐,健康生活已是大势所趋、人心所向,已经成为一种时尚。举行“公筷公勺健康你我”承诺活动,就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文明办关于文明餐桌行动要求,推广普及公筷公勺,倡导科学文明饮食文化,扎实推动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深入开展。

“公筷公勺健康你我”承诺活动,她要求:一要加强宣传、积极引导。要在餐饮门店利用海报、电子屏等形式宣传使用“公筷公勺”,在餐桌上摆放“公筷公勺”温馨提示牌,服务人员提醒消费者使用“公筷公勺”,鼓励引导消费者响应倡议;二要因地制宜,分类实施。要根据餐桌规格、实际用餐人数、菜品类型与菜品数量等实际用餐情况,选择采用“一人双筷”“一菜一筷”“一菜一勺”等方式摆放,配备数量充足的“公筷公勺”,倡导分餐服务;三要加强管理,优质服务。各部门、餐饮行业要积极推动“公筷公勺”行动,餐饮行业应将“公筷公勺”纳入日常管理环节,服务人员要使用文明服务用语,持续有效引导消费者使用“公筷公勺”。

活动仪式上,与会餐饮企业代表签订了承诺书,志愿者代表领取了倡议书,与会人员在喷绘墙上签名承诺。

此次活动的筹办得到了濮阳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大力支持,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许俊丽到会并致辞。

 

 

 

2021年7月20日

网站地图 | 评价网站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Copyright©2021 濮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900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