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您的位置: 首页 > 头条>
头条
@广大市场主体,这里可以领取电子营业执照啦!
发布时间:2022-08-24 16:42:17 发布人:注册科 阅读次数:17288次

一、电子营业执照是什么?

电子营业执照,是指由市场监管部门依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按照统一标准规范核发的载有市场主体登记信息的法律电子证件,与纸质营业执照具有同等法律效力,是市场主体取得主体资格的合法凭证,具有法律意义上的证据性和权威性。 

二、电子营业执照有什么用?

可作为企业在网上办理企业登记、公章刻制、涉税服务、社保登记、银行开户等业务的合法有效身份证明和电子签名手段。

线下办理业务时,不必携带纸质执照,点击小程序中的“出示执照”,工作人员通过扫描条形码、二维码后,就能收到电子营业执照的信息。方便!

三、电子营业执照怎么下载

企业在登记机关登记的法定代表人、执行事务合伙人、投资人(个人独资企业)或负责人为电子营业执照的签领人。签领人在微信或支付宝中搜索电子营业执照即可安装电子营业执照小程序,然后在小程序中下载电子营业执照。持电子营业执照可登录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河南)报送年度报告和自主公示信息。      

 

微信扫一扫,使用电子营业执照小程序

 

支付宝扫一扫,使用电子营业执照小程序

也可打开微信,主页里找到“发现”;在“发现”的最下方点开小程序;在“小程序”里搜索中输入“电子营业执照”即可以查询到“电子营业执照”;点击“电子营业执照”即可以安装电子营业执照微信小程序。

 

 也可打开支付宝,主页里找到“朋友”;在“朋友”的最上方点开“小程序”;在“小程序”里查找中输入“电子营业执照”即可查询到“电子营业执照”;点击“电子营业执照”即可以安装电子营业执照支付宝小程序。

网站地图 | 评价网站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Copyright©2021 濮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900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