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信息
县区信息
市市场监管局开发区分局召开2022年度安全警示教育暨燃气、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7-29 16:31:15 发布人:开发区分局 阅读次数:38843次

7月29日,市市场监管局开发区分局召开2022年度安全警示教育暨燃气、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工作推进会。全区天然气使用单位、气瓶充装单位、特种设备使用单位主要负责人共150余人参会。

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落实李克强总理的批示要求,传达国家、省区安全生产工作相关要求对下一步特种设备安全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集中观看《特种设备事故警示教育片》。

会议强调,燃气、特种设备关系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关系企业的安全生产和社会的和谐稳定,要充分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底线思维,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以最高的标准、最严的要求、最实的举措,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守好特种设备安全的责任感、使命感。要深刻认识特种设备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树牢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响鼓重锤压实责任,深入开展常态化隐患排查治理,实现闭环管理。深刻吸取安全生产事故教训,严格按照上级的决策部署,不折不扣把各项措施落到实处。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准确把握燃气、特种设备安全面临的风险与挑战我区在用特种设备高龄老旧设备越来越多,特种设备固有风险不容忽视;受新冠疫情影响,再加之高温、强降雨等极端天气,不稳定不确定因素明显增多;有的企业安全意识淡薄,对特种设备安全“三落实、两有证、一检验、一预案”的要求落实不到位,安全管理双重预防机制落实不到位。要时刻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紧迫感,及时排查风险隐患。三是聚焦重点领域,深入开展安全隐患专项整治行动。持续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开展燃气安全排查、危险化学品相关特种设备整治提升整治、特种设备安全隐患动态清零百日攻坚等一系列活动,持续保持全区特种设备安全生产形势大局稳定。四是强化责任担当筑牢燃气、特种设备安全底线各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要进一步扛牢扛实企业主体责任,坚决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投入、培训、管理、应急救援“五到位”,实现从“要我抓安全生产”到“我要抓安全生产”的转变,切实将责任扛在肩上、抓在主动、严在经常,把安全责任落实到企业每一个车间、每一个班组、每一道工序、每一个岗位。对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造成违法违规生产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坚决依法从重处罚,涉嫌犯罪的,移交司法部门处理,确保开发区特种设备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为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

1.jpg2.jpg

网站地图 | 评价网站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Copyright©2021 濮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900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