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无障碍浏览
濮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全市反不正当竞争局际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2022-12-13 16:08:20 发布人:反不正当竞争科 阅读次数:10828次

2022年8月24日,全市反不正当竞争局际联席会议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受联席会议召集人、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管红光委托,副召集人、市局二级高级主办王社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反不正当竞争工作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濮阳市反不正当竞争局际联席会议工作规则及2022年工作要点》。联席会议召集人、市市场监管局二级高级主办王社安结合濮阳实际,深刻认识建立协调工作机制重要意义、提升反不正当竞争工作的精度和准度、为执法工作提供有力保障等3个方面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的重点工作任务

王社安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反不正当竞争工作,始终把反不正当竞争作为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强调要提升市场综合监管能力,不断加强反不正当竞争执法。就我市而言,加大反不正当竞争监管执法力度,有利于促进公平竞争,对于打造市场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创造力,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促进经济发展。

王社安强调,建立完善反不正当竞争联席会议制度,是贯彻落实国务院和省、市政府要求的具体举措,也是统筹协调推进全市反不正当竞争工作的重要抓手。做好我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反不正当竞争工作,既是业务问题,更是政治问题。各成员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突出工作重点、对照职责分工、细化任务清单,确保监管执法到位、任务落实到位、压力传导到位,形成优势互补、分工协作、沟通顺畅、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担当,将反不正当竞争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抓实抓细,抓出成效。

关于下一阶段的反不正当竞争工作,王社安要求,一是突出执法重点,严惩不正当竞争违法行为。要聚焦商业促销、医药购销与医疗服务、校外培训等重点领域,加大监管执法力度,严厉打击混淆、虚假宣传、商业贿赂等不正当竞争行为,维护公平竞争市场环境,同时,要适应新产业新经济新模式发展趋势,加大对平台经济、数字经济、高科技领域不正当竞争行为监管力度,查办、曝光一批典型案件,维护网络市场竞争秩序,促进网络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二是开展专项行动,保持高压严打态势。各成员单位要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密切配合,积极开展联合执法检查和专项执法行动,集中力量对各类不正当竞争违法行为开展专项打击行动,坚持抓苗头、摸线索,抓协作、打重点,多措并举,形成反不正当竞争的高压态势。三是抓好宣传教育,加强源头防范。各成员单位要结合实际,强化宣传引导,协调主流媒体资源,拓展网络新媒体平台,丰富贴近群众的宣传形式,加大《反不正当竞争法》的宣传力度,引领广大经营者、消费者和全社会学法懂法用法,进一步提高全社会公平竞争意识。

联席会议办公室副主任、市市场监管局反不正当竞争科科长田良泽主持会议。

网站地图 | 评价网站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Copyright©2021 濮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900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