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无障碍浏览
首届中国公平竞争政策宣传周活动,濮阳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2-11-18 16:00:00 发布人:反垄断科 阅读次数:10742次

    为引导各类市场主体树立公平竞争意识,营造《反垄断法》实施的良好舆论氛围,11月14日—18日,濮阳市围绕“统一大市场、公平竞未来”主题,开展了首届中国公平竞争政策宣传周活动。

 

     濮阳市公平竞争审查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负责人线上收看我省首届中国公平竞争政策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收看结束后,立即召开五县四区视频会,同步拉开我市宣传周启动仪式大幕。

 

 

开展“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主题日活动。

进机关。公平竞争审查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统一编印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反垄断资料汇编2000份,挂图2000份分发市、县各成员单位,并牵头召开公平竞争联席会议推进宣传周活动开展。台前县召开公平竞争联席会议专题研究宣传周工作,常务副县长提出了明确要求。进企业。市县组织辖区各分局、所入企下发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反垄断资料汇编引导企业强化主体责任,树立合规经营和风险防范意识,打造诚信经营、守法自律、公平竞争的企业文化;进社区。市市场监管局统一制做展板10块,在华龙区、示范区、经开区和工业园区轮流进社区深入宣传,华龙区主管副区长带头进行宣传,全面扩大竞争周社会影响力。

开展丰富多彩、互动性强的宣传活动。

培训宣传。一是各成员单位将公平竞争审查制度等资料纳入周四学习日内容;二是市市场监管局下步将会同市委党校将公平竞争政策和法律制度纳入领导干部培训内容;政策宣传。各成员单位网站开辟专栏,对国家公平竞争审查制度等进行政策解读,在全社会弘扬以公平竞争保障和促进统一大市场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理念;媒体宣传。各成员单位根据实际,选择公众号、微信平台、电子屏播放等加大宣传。市市场监管局在中心广场专题宣传,呼吁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公平竞争治理,厚植濮阳公平竞争的文化底蕴。

 

 

 

通过开展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宣传周活动,一是全市市场监督部门及市相关部门深入了解了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增强了公平竞争审查工作能力二是增进了社会各界对公平竞争审查制度的认识和理解,为全面纵深推动落实公平竞争审查制度营造良好环境。下一步,将立足职能,持续发挥联席会议统筹协调和督促指导作用,与各成员单位共同强化重点领域反垄断监管,按照国家和省市政府关于公平竞争审查工作相关要求,学习贯彻落实公平竞争审查制度,不断推进公平竞争审查工作深入开展。

网站地图 | 评价网站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Copyright©2021 濮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900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