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
优化营商环境
濮阳市公平竞争审查工作联席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11-07 10:47:37 发布人:综合规划科 阅读次数:17800次

11月3日,全市公平竞争审查工作联席会议在迎宾馆召开。联席会议召集人、市政府副市长周锋,联席会议副召集人、市政府副秘书长王改印,联席会议副召集人、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管红光,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市市场监管局三级高级主办王鹏以及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主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联席会议召集人、市政府副市长周锋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推进公平竞争审查工作的重大意义,各成员单位要深化思想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以鲜明的政治立场、严肃的政治态度、高度的政治自觉,从严从实抓好公平竞争审查工作。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落实公平竞争审查制度。严控审查增量,牵头部门负总责、抓落实,相关单位积极参与,全力配合;加快清理存量,市联席会议办公室要紧盯问题,及时跟进,对应该废止的文件,按照程序及时废止,对应该修订的文件,按照程序重新印发;狠抓问题整改,对去年以来出台的政策措施,进行系统梳理,开展全面自查。三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市联席会议办公室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推动各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联席会议副召集人、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管红光对我市公平竞争审查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就下一步公平竞争审查重点工作和公平竞争政策宣传周活动进行安排部署。他要求,一要进一步完善机制。各县(区)、各部门要指导各级政府部门建立常态化工作机制,形成有利于制度实施的机制办法和有效路径。指导各级联席会议办公室做好联络各方、汇集信息、服务保障等工作,为各地落实公平竞争审查制度提供支持和保障。二要认真开展大清查工作。充分认识清理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加强组织保障,明确责任和时限要求,抓紧政策措施清理。三要进一步加强监督检查。按照公平竞争审查工作有关要求,积极推动公平竞争政策实施。继续坚持“一年两督查”的工作方法,把各项工作量化成指标,严格实施政策措施抽查制度,强化考核问责,把工作绩效进行排名,适时进行通报,督促工作水平不断提升。四要进一步强化第三方评估。各级各单位按照《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实施细则》的要求,强化第三方评估经费保障,严格评估经费预算管理,确保第三方评估工作持续、健康、高质量开展,不断提升公平竞争审查工作的水平和效能。五要进一步抓好宣传和培训工作。对市县有关人员开展培训,丰富他们的法律知识。不断提升我市公平竞争审查工作水平,加快推进濮阳全面转型高质量发展。

网站地图 | 评价网站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Copyright©2021 濮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900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