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
优化营商环境
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市医疗机构药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5-26 10:08:00 发布人:综合规划科 阅读次数:9710次

5月25日,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市医疗机构药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座谈会,点评全市医疗机构信息化追溯体系建设进展情况,分析医疗机构管理中的常见问题,开展药品质量管理专题培训,动员医疗机构签订质量安全承诺书。各县(区)局、直属分局药品监管股室负责人及部分医疗机构负责人参会。

会议强调,一是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切实认清药品质量安全的重要性。医疗机构要加强药品管理,规范药品使用,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用药安全、有效、可及。二是加强学习,精研业务,争做药品规范化管理的行家里手。医疗机构要建立完善的培训机制,通过培训,全面提升医疗机构药品管理人员的专业水平和业务能力。三是排查风险,立行立改,牢固树立全流程药品监管意识。医疗机构要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等法律法规规定,按照药品追溯体系建设有关要求,将重点药品品种纳入信息化追溯平台,保障药品全流程可追溯。四是遵规守章,常抓不懈,确保医疗机构药品使用质量安全。医疗机构要建立健全并执行保证药品质量的管理制度,用制度管人,用制度管药品,遵规守章,常抓不懈,确保医疗机构药品使用质量安全。五是恪尽职守,依法行政,认真履行好药品监管部门监管责任。全市各级药品监管人员要高度重视医疗机构的监管工作,熟练掌握相关法律法规,不断提高业务水平和监管能力,确保辖区医疗机构药品质量安全。

网站地图 | 评价网站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Copyright©2021 濮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900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