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
优化营商环境
濮阳市召开全市知识产权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5-22 10:14:19 发布人:综合规划科 阅读次数:9639次

5月18日,濮阳市组织召开全市知识产权工作会议,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工作重要论述指示精神,传达贯彻全省知识产权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回顾2022年知识产权工作,分析存在问题,安排部署2023年全市知识产权重点工作,高标准推进国家知识产权强市试点城市建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管红光参加会议并讲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三级高级主办、知识产权局局长田春英主持会议并作工作报告。

管红光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2022年全市知识产权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2022年,是我市知识产权事业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硕果累累、成绩颇丰。我市成功获批国家知识产权强市建设试点城市;在省政府对各省辖市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考核中,连续两年名列全省第二;积极申建国家级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以市委、市政府名义,在全省率先出台《濮阳市知识产权强市建设规划(2022-2035年)》;知识产权优势培育、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专利奖、知识产权保护、行政执法、地理标志等多项工作实现突破性进展,成绩可圈可点。知识产权高位推动更加有力、知识产权创造能力稳步提高、知识产权运用能力不断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成效明显提升、知识产权服务体系日益完善,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多次对知识产权工作予以批示,知识产权工作实现了高速度、高水平发展。管红光强调,知识产权是市场监管促进经济发展最重要、最有力的抓手。大家要进一步提升站位,明确方向,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对知识产权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深刻认识中国式现代化对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的根本要求,深刻认识知识产权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深刻认识濮阳市建设知识产权强市的目标任务和根本要求。

管红光从思想和行动两个层面,深入分析了我市知识产权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强调全市市场监管系统要结合工作实际,树立问题导向,解决好“补短板”问题;树立目标导向,解决好“强弱项”问题;树立结果导向,重点工作求突破,为我市建成国家知识产权强市试点城市和国家级知识产权保护中心打牢根基。针对下一步全市知识产权工作,他强调,一要树立案件为王、知法为金的理念。要把知识产权行政执法作为衡量县(区)市场监管工作的金标准,把知识产权执法案件作为重中之重去抓,确保我市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二要争第一做唯一。各县(区)工作情况不同,不求全面开花,但求单项出彩,知识产权单项工作要有亮点、有特色,实现换道领跑、弯道超车、直道冲刺。三要不断创新。要用知识产权制度的内在本质要求抓知识产权工作创新,做到思想理念创新、制度机制创新、方式方法创新、工具技术创新,定期听汇报、搞调研,以制度的刚性解决工作中的惰性,提升知识产权工作水平。四要选好路径。要针对工作的空白点和“盲区”,借力借势,积极作为,实现无变有、有变多、多变优、优变强,全力助推我市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五要讲好濮阳知识产权故事,传播好知识产权声音,抓好知识产权宣传,营造良好知识产权事业发展文化氛围。

田春英在工作报告中系统总结了2022年全市知识产权工作成绩,对2023年全市知识产权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各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各直属分局、综合执法支队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及股室负责人40余人参加会议。

网站地图 | 评价网站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Copyright©2021 濮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900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