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您的位置: 首页 > 头条>
头条
关于在全市推行“公筷公勺进家庭”的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1-06-17 08:09:31 发布人: 阅读次数:11258次

广大市民朋友和各餐饮服务单位:

安全用餐非小事,一筷一勺见文明。为深入推进"文明餐桌"行动,倡导形成科学的个人卫生习惯,市文明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教育局、市文广旅体局、市商务局特向广大市民朋友和各餐饮服务单位发出以下倡议:

一、自觉使用公筷公勺,做文明餐桌的践行者

积极响应“使用公筷公勺、共建文明餐桌”行动,各饭店、餐馆、单位食堂等餐饮场所,认真践行“文明餐桌”要求,主动提供公筷公勺,劝导客人使用公筷公勺。市民家中,要做到专人专筷、多人公筷,特别是有小孩、老人的家庭,善意引导其使用公筷公勺,教育孩子树立良好用餐习惯。

二、规范使用公筷公勺,做文明餐桌的引领者

家庭用餐或集体用餐,做到一菜一公筷,一汤一公勺,筷子一公一私要分明。餐前餐后认真洗手,做到安静用餐,不影响他人。公共场所用餐,不挑三拣四,不相互夹菜,不追打嬉闹,不劝餐不酗酒,不食用野味,不在室内吸烟,不带宠物入内,剩饭剩菜自觉打包,养成文明节俭习惯,做文明餐桌的引领者。

三、带头使用公筷公勺,做文明餐桌的先行者

行政机关、学校、企事业单位食堂推行自助餐、分餐制,鼓励员工自带餐具,养成“健康饮食、尊重他人、保护自己”的生活习惯。广大党员干部带头规范使用公筷公勺,带动亲属和身边人员积极使用公筷,以实际行动践行健康餐桌、文明餐桌。

四、倡导使用公筷公勺,做文明餐桌的推动者

各餐饮服务单位,自觉实行“公筷制”“双筷制”。要把“公筷公勺”配备作为服务标准,通过标语、海报、餐桌提示牌等方式宣传“使用公筷、健康你我”行动;餐厅工作人员要礼貌劝导用餐者使用公筷公勺,积极引导消费者实行“分餐制”“自助餐”,做文明餐桌的推动者。

公筷公勺、举手之劳,改变旧习、减少病扰。文明用餐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倡导用餐新风尚、养成健康好习惯,共建文明濮阳,共享濮阳文明。

 

 

 

濮阳市文明办

濮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濮阳市教育局

濮阳市文广旅体局

濮阳市商务局

  

 

2021年6月15日

网站地图 | 评价网站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Copyright©2021 濮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900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