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主站
您的位置: 首页 > 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 > 创建工作动态
创建工作动态
濮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专题培训及知识测试
序号:0 发布机构:法规科 公开形式: 公开时限: 网站发布:2021-07-06

2021年7月2日上午,濮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为了贯彻实施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提高规范执法能力,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开展了专题培训及知识测试,培训以视频会议的方式进行,市局设主会场,各县(区)局、城区各分局、综合执法支队设分会场。市局在家领导班子、全市市场监管执法人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邀请了市司法局立法科晁志强科长主讲,晁科长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修订内容,从基本原则和立法目的出发,在界定处罚概念和完善处罚种类、行政处罚权的集中和下沉以及明确法制审核和听证程序等方面深刻解读了新行政处罚法,并结合大量行政处罚案例,深入浅出导出立法精神、理解适用要点等,既有理论的提升,又有实践的指导,授课过程精彩纷呈、掌声不断。

授课结束后,邵冰副局长就行政处罚法的学习宣传、正确适用及法治政府建设提出了要求,强调执法人员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严格依法行政,规范执法行为,提高执法能力和办案水平,在法治政府建设及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创建工作中发挥更重要的作用

最后,参会领导班子带头进行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知识测试,巩固培训知识,提升培训效果。

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即将实施,此次培训紧密结合市场监管执法实践,面向全市系统执法人员,针对性强,实用性强,为严格、公正、文明执法打下了坚实的理论基础。濮阳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强法治建设,强化执法人员法治意识,提高队伍执法能力水平,为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创建注入市场监管力量。

网站地图 | 评价网站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Copyright©2021 濮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900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