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
优化营商环境
濮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多措并举催开餐桌文明花
发布时间:2022-10-20 11:05:17 发布人:综合规划科 阅读次数:15165次

为持续提升餐饮服务质量,坚持弘扬勤俭节约、珍惜粮食的传统美德,濮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创新举措,有机融合“制止餐饮浪费”“文明餐桌”“光盘行动”等“文明用餐”系列活动,引导公众形成良好的就餐习惯,推动营造拒绝浪费、文明用餐的社会新风尚。濮阳市委宣传部、濮阳市市场监管局主办,濮阳市市场监管局示范区分局、濮阳市美食营养协会承办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千家餐饮单位承诺活动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现场,市市场监管局二级高级主办贾军普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管红光委托向全市发出濮阳市“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千家餐饮单位承诺活动动员令。动员令指出,一是各部门务必大力弘扬传统美德,厉行勤俭节约。二是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一手抓监管、一手抓宣传,采取多种形式努力营造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社会氛围。三是广大餐饮企业要规范经营理念,引导消费者理性消费、适量点餐、节俭就餐。四是广大居民应注重家风传承,倡导勤俭持家,从节约一粒米、一滴水做起,教育引导子女珍惜粮食,传承勤俭节约的良好家风。动员大家自觉扛起节约粮食、珍惜资源的责任担当,努力为“四个濮阳、一个高地、一个中心”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最后,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崔清林就如何做到“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提出了四点意见,首先强调应树立导向,培树文明观念,要广泛宣传爱粮节粮知识和减少浪费相关措施,唤起全社会的爱粮节粮意识,形成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社会风尚。二是强调餐饮企业全程节约,做厉行节约的坚守者,将“光盘行动”进行到底。三是强调相关部门加强管理,做厉行节约的守护者,结合我市实际,建立长效机制,进行有效引导。四是号召全员身体力行,做厉行节约的践行者,让爱粮节粮在全社会蔚然成风,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共建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已发布文明餐桌公勺公筷倡议书5版次;开展观摩活动3期,累计发放宣传资料5万余份;无偿发放文明餐桌公勺公筷宣传海报10余万份,桌签提示牌8万余个,不干胶禁烟标识6万余张;累计表彰文明餐桌示范店148家、文明餐桌优秀管理者100名、文明餐桌优秀服务员370名;“节约光荣浪费可耻” 的宣传短视频已在互联网广为传播。

 

网站地图 | 评价网站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Copyright©2021 濮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900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