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管理 > 文件发布
文件发布
濮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开展对高风险企业实施“双随机、一公开”抽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6-20 09:05:46 发布人:濮阳市局监管科 阅读次数:13520次

各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城区各分局、市局机关各科室及二级单位: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优化营商环境,在市场监管领域建立健全以“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为基本手段、以重点监管为补充、以信用监管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按照省局近期工作要求,结合我市实际,市局决定探索开展企业风险分类管理,创新监管方式,提高监管效率,在全市对高风险企业开展一次“双随机、一公开”定向抽查,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省政府和市场监管总局关于在市场监管领域全面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的有关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风险防控,强化随机抽查,消除市场隐患,切实加强全市市场监管和市场集中整治,努力营造我市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

二、抽查检查时间

2020年6月2日至 2020年6月20日

三、抽查范围及比例

此次抽查由省局统一抽取,按0.3%的比例,从截止2020年5月1日已经登记的市场主体中,根据市场监管总局企业风险分类标准,随机抽取高风险、中高风险、中风险、中低风险企业,通过公示系统中的省级平台下发任务,作为检查对象。

四、检查事项

依照《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全面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实施意见》〔豫市监[2019]254号)确定的《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随机抽查事项清单(第一版)(2019)》、《濮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全面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实施意见》(濮市监[2019]220号)的要求,根据工作指引(详见6月8日市局内网通知公告栏内容),必须严格、全面检查本次抽查事项:市场主体的登记事项。

五、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探索开展企业风险分类管理,是监管方式的创新。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此次抽查工作,做到组织领导到位、检查人员匹配到位,事项检查到位,后续监管到位。检查人员要坚持“严格检查、全面检查”原则,及时完成省局检查任务,在6月25日前全部录入并公示检查结果。

(二)衔接企业年报公示工作。6月份是年报公示工作的冲刺阶段,各单位在检查过程中,对尚未年报的企业,要督促其及时履行年报义务,切实做好2019年度企业年报公示工作。

(三)加强宣传工作。企业信用风险分类是监管方式的创新,能有效提高监管效率,实施精准监管。各单位要加大宣传力度,促进企业提高诚信意识,积累社会信用,营造良好市场秩序。

网站地图 | 评价网站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Copyright©2021 濮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900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