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无障碍浏览
濮阳市12315热线提醒通过正规平台购买闲置物品
发布时间:2023-10-08 09:45:10 发布人:濮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12315指挥中心 阅读次数:10097次

二手物品交易中由于信息不对称容易发生纠纷,并且纠纷不容易解决。一是交易双方可能均属于自然人,如果发生纠纷,并不属于12315受理范围。二是很多二手物品交易并不在正规平台发生,有时候买家会遭受各种骗局。三是在正规平台发生的二手物品交易,由于交易前很多细节问题没有沟通好而导致交易双方发生各种各样纠纷也是很常见的现象。在此提醒广大市民,二手物品交易尽量选择同城当面交易,大额交易还要签订好合同,以避免事后纠纷的发生。如果选择网购二手物品,要特别注意以下几点:

一、要通过正规平台进行交易,对非面交的产品,谨慎避免直接通过微信转账付款。正规平台会将买家款项进行留存,在交易成功后才会转给卖家,避免卖家货不对板,甚至虚假发货。对于单价较高的产品主动向卖家索要购买时的发票或者购物凭证。

二、购买如衣服、包包等产品时,要求商家提供多角度、多细节处的清晰实拍图片。在自然光线下的拍摄照片,以防出现因双方对于瑕疵的标准不同而导致的纠纷及产品色差。购买前主要页面截图保存,以防交易意向达成后卖家修改物品描述。

三、购买二手奢侈品前需做好功课,深入了解产品的年份、刻印、走线、针脚等细节。对主动要求脱离平台交易的卖家要提高警惕,尽量避免和其交易。

四、二手物品为属闲置出售,非质量问题不退不换,因此购买前要提前确认。收到购买物品时,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录制开箱视频,留存证据。

网站地图 | 评价网站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Copyright©2021 濮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900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