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濮阳市召开全市高校和中小学与托幼机构食堂食品安全评价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7-08 08:17:25 发布人:食品安全协调科 阅读次数:12057次

7月6日,我市召开高校和中小学与托幼机构食堂食品安全评价工作推进会。市政府食安办副主任、市教育局一级调研员杨照华,市政府食安办副主任、市卫健委副主任熊延良,市市场监管局二级高级主办贾军普,濮阳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侯秀安、濮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副校长牛震出席会议。市教育局、市卫生健康委、市市场监管局负责学校食品安全的科室长以及各县(区)教育局、市场监管局负责餐饮的分管领导和业务股长参加会议。会议由市市场监管局二级高级主办王兆学主持。

IMG_5792_副本.png

会议宣读了《濮阳市推进高校和中小学与托幼机构食堂食品安全评价工作方案》,安排部署了全市高校和中小学与托幼机构食堂食品安全评价工作,着力防控学校食堂食品安全风险,切实保障校园食品安全。

会议指出开展学校食堂食品安全评价,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最严”要求,落实省政府食品安全放心工程建设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对全面提升我市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水平具有重要意义。学校食堂一直以来就是食品安全监管的重点难点,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忧患意识,深刻认识抓好校园食品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深刻查摆学校管理不严,属地管理责任落实不够,监管部门履职不到位等问题,狠抓落实,全力推进,确保学校食堂供餐安全和学生健康。

会议要求一要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安排工作进度。领导小组各成员要切实负起责任,各司其职,不等不靠,主动谋划,推动落实。要不定期召开推进会,听取各县(区)工作推进情况汇报,统筹安排下步工作。二要强化监督考核,将本年度各县(区)、各责任单位评价工作完成情况纳入市政府食安委食品安全评议考核,充分发挥好评议考核“指挥棒”作用。三要加强督导落实,对发现的问题要交办地方管理部门限期整改,对于评价组成员要求不高、标准不严、随意过关等现象要严肃问责。四要加强学习,强化培训。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认真学习研究评价细则,吃透精神,结合实际,找准问题,精准提升。要强化对评价专家的培训,统一标准,统一要求,切实做到一把尺子量到底。五要明确任务,压实责任。全市各级各类学校要全面落实“校长负责制”,对照标准找差距,立足现状补短板,充分利用暑假全面整改,整体提升;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抓效率,抢进度,紧锣密鼓的督促各级各类学校积极进行升级改造;同时要切实落实好“谁监管,谁负责”的属地责任,市级、县级联合评价组要本着对党忠诚,对人民负责的态度,认真对待评价工作,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评价任务。六要强化配合,形成合力。各级市场监管、教育、卫健等部门要从大局出发,加强协调,密切配合,相互支持,齐心协力做好评价工作。市政府食安办要加强信息沟通,协调解决好评价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切实形成强大合力。

网站地图 | 评价网站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Copyright©2021 濮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900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