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主站
您的位置: 首页 > 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 > 创建工作动态
创建工作动态
濮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全市新修订《条例》宣贯暨监管能力提升培训班
序号:0 发布机构:法规科 公开形式: 公开时限: 网站发布:2021-07-12

为加强新修订《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学习宣贯,进一步提升全市医疗器械监管人员监管能力和水平,6月22日,市局举办全市新修订《条例》宣贯暨监管能力提升培训班。市局相关科室和直属单位有关人员、各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直属各分局及下辖市场监督管理所医疗器械监管人员、全市部分较大的医疗器械经营企业、医疗机构共262人参加培训。

市局四级高级主办段振卿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以新《条例》宣贯为契机,准确把握医疗器械监管新形势,紧紧围绕“四个最严”要求,进一步强化高风险医疗器械质量监管,确保全市医疗器械质量安全可控。

培训班邀请了省药监局医疗器械监管处二级主任科员蒋昭、省药监局新修订《条例》宣贯团成员、信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稽查专员杨微详细介绍了《条例》修订背景、立法思路和基本原则,对《条例》在落实注册人备案人制度、加强企业主体责任,完善管理要求、强化医疗器械全过程监管,加大惩处力度、提高违法成本等方面内容进行系统讲解;并根据医疗器械监管实际,对全省医疗器械经营使用飞行检查存在问题进行了分析,讲解了医疗器械经营使用环节检查要点。培训结束后,对参训人员进行了考试。

下一步,市局将多种形式开展新《条例》的宣贯工作,努力营造学《条例》、懂《条例》、守《条例》的浓厚学习氛围,进一步推进全市医疗器械监管工作。

 

网站地图 | 评价网站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Copyright©2021 濮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900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