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主站
您的位置: 首页 > 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 > 创建工作动态
创建工作动态
濮阳市成功举办第六届食品安全主题论坛
序号:0 发布机构:法规科 公开形式: 公开时限: 网站发布:2021-07-12

    按照濮阳市2021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统一部署,6月17日下午,我市成功举办“第六届濮阳市食品安全主题论坛”,论坛的主旨是“尚俭崇信  守护阳光下的盘中餐”。邀请市农业农村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安局、检察院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中粮面业(濮阳)有限公司、濮阳训达粮油股份有限公司、濮阳市百姓量贩有限公司、濮阳市绿城超市连锁有限公司、濮阳迎宾馆、濮阳宾馆等6家食品生产经营企业代表,为守护好“阳光下的盘中餐”建言献策,共同探讨我市食品安全和产业发展大计,共筑食品安全“防护网”。

论坛现场,市农业农村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安局、检察院等部门围绕当前食品安全监管现状、经验做法及成效、案件查办、服务企业发展、监管队伍建设、监管能力提升等方面作了精彩发言。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围绕加强内部管理、落实主体责任、诚信自律、企业文化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广泛交流,并承诺:将严格落实各项食品安全措施,严格防范食品安全风险;自觉践行厉行节约,自觉遏制食品浪费;牢固树立“守信光荣、失信可耻”的经营理念,真正把食品质量安全作为企业的生命线来抓,坚决把控好食品安全的源头,守护好阳光下的“盘中餐”。

最后,企业就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一些具体问题,向相关监管部门提出了针对性意见和建议。

濮阳市食品安全主题论坛已成功举办六届,已成为食品安全监管部门和食品企业共话安全与发展、监管与服务的桥梁和纽带,使各监管部门和食品企业进一步认清了形势、提高了站位、明确了方向、凝聚了共识、提振了信心,对于有效提高食品安全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推动食品产业健康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网站地图 | 评价网站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Copyright©2021 濮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900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