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副市长周锋专题调研食品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30 08:56:09 发布人:食品安全协调科 阅读次数:18497次

929日,副市长周锋带队前往胜利市场安置点、濮阳市油田第一高级中学、国家电光源质检中心专题调研我市中秋国庆“双节”期间食品安全工作。市政府食安办主任,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管红光,市市场监管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商务局、市教育局分管负责同志,华龙区分管副区长陪同调研。

T8TL3AG9.jpg

周锋副市长在胜利市场安置点调研中秋国庆“双节”期间食品安全工作

周锋一行首先来到胜利市场安置点,调研农产品供应、农残检测及信息公示等情况。随后深入濮阳市油田第一高级中学食堂实地查看了食堂硬件设施、食品安全制度落实、食品留样、“互联网+明厨亮灶”情况。最后,在国家电光源质检中心,周锋与检测人员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了检测中心的检测能力、人员设施配备情况并听取了食品安全检测工作情况汇报。

周锋副市长在油田一中学校食堂查看食品留样

周锋强调,食品安全关系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关系社会和谐稳定,各级各有关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时刻警醒。要坚持源头严防,不断推进食品安全追溯体系建设,强化“从农田到餐桌”全链条监管,从源头遏制不安全食品流入市场。要坚持过程严管,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最严”要求,加强日常监管,强化信息共享和部门联动,形成监管合力。要坚持风险严控,聚焦“一老一少”、农村地区、食品三小等监管重点,持续开展专项整治。要加快推进食品检验检测能力建设,充分发挥食品抽检的预警作用,强化检管结合,助力食品安全监管效能提升。全市上下要以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为契机,全力提升我市食品安全监管水平,以实际行动捍卫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网站地图 | 评价网站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Copyright©2021 濮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900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