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开发区分局开展春节市场价格检查
发布时间:2023-01-18 09:02:54 发布人:开发区分局 阅读次数:14425次

1494935752.jpg220111113.jpg

为进一步做好春节期间市场价格监管切实保障市场消价格稳定让辖区群众有一个祥和的消费环境,濮阳市市场监管局开发区分局积极开展节日期间消费品市场价格检查。

检查重点围绕涉人民群众密切相关生活物品,严查哄抬物价、囤积居奇、虚假宣传等违法行为,有效规范春节期间价格秩序。一是根据市局工作部署,切实做好保供稳价工作,统一安排部署,各市场监管所组织专门力量对辖区米面粮油类门店、药店开展执法检查,严厉查处借疫情囤积居奇、哄抬价格、侵权假冒,采用虚假宣传误导消费者等违法行为。二是对辖区各类经营主体开展价格巡查,主要涉及与人民群众密切相关的基本生活物资,及时掌握市场动态,及时发现并处置价格异动苗头。三是在加大宣传,采取向监管微信群转发价格提醒告诫等方式,让商家加强价格自律,规范价格行为,严禁哄抬物价等现象发生,自觉维护市场价格秩序,保持价格水平稳定。

开发区分局将持续加强执法检查,全面监测各类商品价格动态,妥善处理群众投诉举报,及时化解矛盾纠纷,切实维护辖区市场价格秩序,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网站地图 | 评价网站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Copyright©2021 濮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9000012